黄曲霉毒素是什么?

黄曲霉毒素是某些霉菌在不利条件下生长在食品上产生的一类真菌毒素。产生黄曲霉毒素最常见的微生物是黄曲霉、寄生曲霉、诺姆曲霉、毒曲霉,但也有其他几种。Afla毒素也以这个名字命名一个spergillus佛罗里达州vus开头。我们知道大约有20种自然产生的黄曲霉毒素。

黄曲霉毒素B1

为什么人们对黄曲霉毒素感兴趣?

黄曲霉毒素对生物和人类都是非常强效的毒素。黄曲霉毒素B1对人体毒性最大当摄入时,致死剂量在每公斤体重1到10毫克之间。
黄曲霉毒素也强烈的致癌物质.黄曲霉毒素B1的致癌性已在动物实验中得到证实,每日剂量仅为10µg/kg体重,因此是最具致癌性的化合物之一。
黄曲霉毒素也可以在家畜中积累或被动物改造。这种所谓的遗留风险黄曲霉毒素M1会污染喂养黄曲霉毒素B1的动物的牛奶,而黄曲霉毒素B1会在动物的新陈代谢过程中羟基化。

黄曲霉毒素从哪里来?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联合国估计,全球25%的食物被真菌毒素污染
有害含量的黄曲霉毒素主要存在于干果、开心果、坚果、花生、玉米、谷物和香料中,但也存在于其他被霉菌污染的食品和奶制品中。

怎样做才能安全?

黄曲霉毒素是热非常稳定而且不能通过烹饪或其他食品加工来解毒。
这就是为什么避免导致黄曲霉毒素累积和选择/身体去除最受影响的部分收获庄稼是唯一的方法降低风险

为了保护人口,许多国家建立了卫生当局最大残留水平(MRLs),当然必须被监控

例如在欧盟最高水平黄曲霉毒素B1及总黄曲霉毒素(黄曲霉毒素B1 + G1 + B2 + G2)欧盟委员会法规(EC) No 1881/2006(2006年12月19日)和最新的法规(欧盟委员会第165/2010号)对一系列食品的定义。

由于婴儿和婴儿的食物是最关键的,这些最高水平需要可靠地监测到a定量限在0.025µg/kg以下

灵敏、可靠、经济

大多数有害的黄曲霉毒素B1是“隐藏”的荧光检测。

法规要求确定毒性最大的黄曲霉毒素B1和黄曲霉毒素总量(黄曲霉毒素B1 + B2 + G1 + G2)。不幸的是黄曲霉毒素B1和G1的荧光检测灵敏度约为黄曲霉毒素B2和G2的10倍.衍生可以做到这一点。
在使用中有不同的柱后方法,如在60°C下与碘溶液反应,或与溴反应,这是使用所谓的KOBRA®细胞原位形成的。

一种非常方便和有效的柱后衍生方法起作用没有有毒试剂光化羟基化。(见未与羟基化B1衍生的黄曲霉毒素B1和G1信号比较和G1在色谱)

AZURA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黄曲霉毒素

柱后光化学衍生化和荧光检测

AZURA®黄曲霉毒素分析系统是专门设计用于测定食品和饲料产品如花生、玉米和棉籽中的黄曲霉毒素B1、B2、G1和G2。采用高效的柱后光化学衍生技术,可显著提高黄曲霉毒素B1和G1的荧光敏感性。

霉菌毒素高效液相色谱的应用bob电竞下载

更多的食品和饮料应用bob电竞下载

KNAUER已经准备了超过100种食品和饮料应用。bob电竞下载我们可能已经找到了解决你目前所面临挑战的方法。让我们看看我们如何能帮助您实现质量目标。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