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液相色谱电化学检测

电化学检测(ECD)的高效液相色谱或超高效液相色谱是一种极具选择性和灵敏度的检测技术,应用于食品工业的许多分析。结合适当的电子技术,ECD具有超过6个数量级的巨大线性动态范围。这意味着浓度可低至50 pmol/L,高至100 mol/L或更多。

检测原理

在安培电化学检测中,电流是由氧化或还原反应产生的。将样品引入高效液相色谱,在色谱柱上进行分离。柱与ECD池连接,ECD池是一个微小的电化学反应器,在电极上进行反应。从色谱柱中洗脱出来的电化学活性物质进行电化学反应,电子被转移,产生被记录的电流。

电化学检测在食品中的应用优势bob电竞下载

与应用UV或RI检测器的HPLC方法相比,电化学检测的应用更敏感。bob电竞下载
  • 节省时间:测量低分分析物水平,没有样品的前浓缩
  • 保存样品:需要非常低的样品量
  • 节省资金:通过选择性检测感兴趣的分析物来消除基质干扰,无需复杂的样品制备

bob电竞下载具有电化学检测的应用

高效阴离子交换色谱(HPAEC)系统

高灵敏度分析系统与电化学检测器

该系统是专门为糖分析而设计的,具有灵敏的脉冲安培检测器(PAD)。

碳水化合物在制造许多食物,药品和生物燃料中是重要的。该专用系统专门设计用于分离和分析碳水化合物。该系统的核心是Azura ECD 2.1电化学检测器。由于其非凡的敏感性,该探测器能够检测最小的碳水化合物,并且具有集成的柱温恒温器。

关注我们